【9·20爱牙日】涂氟护齿 守护健康童年——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民主口腔门诊部开展爱牙日活动

信息来源:民主口腔门诊部     作者:文/黄肖连 图/黄俊峰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0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为提高家长的口腔健康意识,让儿童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结合爱牙日宣传主题“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及副主题“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民主口腔门诊部于9月25日开展“涂氟护齿,守护健康童年”主题爱牙日活动。

活动当天,我院口腔预防医学专业肖俐娟医生以《口腔保健知识》为题,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宣教课。肖医生围绕儿童口腔基本知识、局部用氟作用、正确刷牙方法、牙齿矫正时机等方面,结合视频动画,用生动的语言将口腔知识生活化和科普化普及给大家,还向大家讲解并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与医生互动交流,现场的工作人员还给积极参与互动的小朋友送出了精美护牙小礼包。

讲座结束后,民主口腔门诊部的韦拉护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刷牙歌》,通过唱歌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轻松地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树立正确刷牙的观念。

随后,小朋友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我院民主门诊部的儿童诊室。医护人员们邀请小朋友坐上牙椅进行体验,并介绍牙齿“抓虫”所需要用到的工具,适当让小朋友们亲自感受工具的使用。小朋友们参观中充满好奇,时不时进行提问,医护人员也纷纷耐心解答,许多孩子们体验过后纷纷表示“以后也能勇敢看牙了”。

活动当天,科室的医护人员也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和涂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们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而且培养小朋友们爱牙意识。当天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对本次爱牙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沉浸式”体验的口腔保健科普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到更多的爱牙护牙知识。

《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小朋友们一起唱《刷牙歌》


小朋友们亲体验看牙的工具


   口腔检查和涂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