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爱护牙齿 从我做起——综合二门诊党支部“爱牙日”口腔宣讲活动走进清川小学

信息来源: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苏晓晖,姚铧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0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口腔健康防护意识,2021年9月29号上午,我院综合二门诊党支部的党员在支部书记苏晓晖的组织下,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清川小学4(1)班开展“爱护牙齿 从我做起”口腔保健知识宣讲主题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黄慧萍医师从“爱牙日”的起源,引入“爱护牙齿 从我做起”的口腔保健知识主题,从牙齿的乳、恒牙的作用讲到乳恒牙的替换,让孩子深入了解牙齿替换“丑小鸭”时期的注意事项、恒磨牙的重要性及窝沟封闭的年龄;从常见的蛀牙讲到牙髓炎、牙根尖周炎,让孩子们了解到龋齿的表现及危害;从牙外伤的类型讲到牙齿外伤的正确保存方法,让孩子们知道牙齿出现外伤后应该怎么做;从常见的含糖食物和碳酸饮料对牙齿的危害讲到牙齿的保护方法,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逐渐明白合理的饮食习惯、定期检查牙齿和进行窝沟封闭等举措都可以有效地保护牙齿。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活动最后,黄医生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刷牙歌“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次刷牙3分钟,牙齿洁白人人夸”。

通过本次口腔保健知识宣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牙齿保健知识,让孩子们树立了爱牙护牙的意识。活动后,很多孩子都表示今后要当口腔健康小卫士,向家长和周围的朋友宣讲口腔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爱护牙齿,关注口腔健康。

lQDPDhq6tk8jXRXNA5TNB4CwmN9kZLSzn71Nmm7JZxcaQA_1920_916.jpg

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医生给孩子进行口腔健康科普现场

医生向学生们赠送护牙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