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虽远隔千万里 但红心永向党——援非医师马硕递交入党申请书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王晓萌     发布时间:2021-10-02     点击:0

10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看到身边每个角落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听到身边每个人的真切祝福,回想起过去的种种不易,反观当今的时事现况,不禁让人泪目,感叹祖国的伟大,深感作为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对于身在山里之外的援非医师马硕,更是如此!

马硕是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的一名普通医生,本来可以安安稳稳地在岗位上工作,但他却选择了援非,这意味着他选择了一个无比艰苦的工作环境,也意味着他选择了与妻子、父母和年仅六岁的孩子长达两年的分离。这两年里,他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不能陪伴刚刚入小学的儿子、不能为妻子分担生活艰辛,但,他毅然奔赴援非!这样的决心让我们感动!走的那天,同事们去送别,他说“有医院这个强大的后盾,有同事们的祝福和期盼,有家人的拳拳思念,我必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好好完成党和医院交给我的任务,顺利归来!”

国庆节的这天,是他去援非的第263天,他给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书记巫家晓发来邮件,信中提到“离开祖国的这两百多天,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日益强大,身为中国人的他感到无比自豪与幸福。每一次介绍,都会说‘I come from China!’内心一种别样的情愫就涌上心头。每到节日,都会收到来自祖国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深切问候,仿佛从未离开过一样!他说,本来想等回国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可是今天他却一刻也不想再等了,他想在祖国生日的时刻,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来可以为祖国、为人民献出我的小小力量。望批准!”

入党申请,是赤子之心,是爱国之意!我们很欣慰又有一名优秀的同志加入我们,愿意为了党和人民去努力、去奉献!国庆节,是我们祖国的生日,这封信我想就是表达爱的最好证明,愿祖国万寿无疆,愿越来越多的同志加入我们的队伍,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奉献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