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广西纳米抗体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依托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建设的广西纳米抗体研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广西纳米抗体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在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发展进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卢小玲教授。在卢小玲教授的带领下,纳米抗体研究重点实验室采用跨专业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模式紧紧围绕纳米抗体研究领域进行建设,旨在产生重要标志性成果和培养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带动相关学科发展。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领衔的稳定合理的学术队伍和创新团队,汇聚了相关国内外一流专家加盟形成在该领域研究领先的国际化研究团队。主要形成三个稳定研究方向:纳米抗体的筛选和制备研究、纳米抗体的诊断和检测研究和纳米抗体的调控和治疗研究。

广西纳米抗体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集聚创新人才,提高科研水平。对提升口腔医学院的学科影响力,培养创新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科技兴院提供强有力支撑。


实验室主任卢小玲教授

实验室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