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资源共享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我院“万名医师下基层”活动走进南宁交投集团

信息来源:手麻科党支部     作者:文/陈思杏 图/陶泠秀 周童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0

2021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万名医师下基层”活动走进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我院手麻科党支部联合综合一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以及广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研究生党支部、院团委团员代表共计43人参加了活动。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邝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农晓琳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在南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农明姬、副总经理罗维松等人的陪同下,医院党员和团员们参观了南宁交投集团的党建基地,并一同见证了我院手麻科党支部与南宁交投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交流会上,罗萍表达出希望双方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党建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共同促进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的进步。南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农明姬也表达了对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共享资源、共促发展、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我院党委副书记邝海带来的新发展理念微党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让大家印象深刻,他通过一张张广西大好河山的摄影图片讲述广西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保持广西自然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与大力促进全区交通建设发展的成就,通过他的讲解,大家更加领会到“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南宁交投集团带来的微党课《唤醒》上,主讲人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水深火热的革命年代,让大家跟随革命先辈的脚步,重温一代代赴汤蹈火、矢志不移,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新中国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手麻科党支部书记施小彤以《CPR和AED,你应该掌握的急救技能》为题,通过PPT图解,用生动的语言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急救知识培训,重点对“黄金四分钟”内该如何当机立断采取有效措施作了详细讲解。培训受到了南宁交投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实操。培训中,口腔颌面外科谢庆条医生也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前段时间成功抢救一名溺水儿童的经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全体与会人员在激昂合唱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党委书记罗萍讲话

南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农明姬讲话

合影留念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