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深化内涵 提升质量——我院举办2021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展示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文/廖莹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0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持续改善护理质量,促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14日下午,由护理部主办的“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展示”评选活动在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院的13项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汇报人以PPT演示的方式,就本科室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交流评比。比赛由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黎晔主持,近50名护理人员现场观摩。

经过激烈角逐,儿童口腔科何美霖《提升儿童牙外伤护理宣教知晓率》获一等奖,口腔颌面外科王丹妮《提高输液接头擦拭消毒时间合格率》、干部保健科王晓霞《缩短患者候诊时间的PDCA汇报》获二等奖,口腔颌面外科门诊卢桂新《安心的牵引纱球》、综合科杨元媛、陆旦娟《RCA方法对缩短用物准备时间的效果分析》、种植科吕凤《藻酸盐印模材料取粉量勺的改良及应用》获三等奖。

比赛期间,儿童口腔科主任黄华、手麻科主任施小彤、质控办副主任何灏逾分别从主题、活动步骤、管理工具、成效等方面对参赛案例进行点评,他们对参赛人员活动的选题来源与临床常见问题及护理服务的难点及热点问题给予肯定;赞扬各主讲人主题阐述准确,从医疗安全、医疗效率和就医体验出发,以患者满意为落脚点,凸显护理专业内涵,显著提升了护理质量和水平。

护理部副主任廖莹在总结讲话指出,护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患者的就医体验,每一位护理人员都责任重大。近年来,医院护理部高度重视现代管理理念的学习及质量管理工具运用,并将其根植于护理质量管理理念中,形成人人参与的质量安全文化。在此次的活动上,各护理单元对品管圈、护理专案、PDCA、RCA、创新发明、循证护理实践等进行了不同层面和视角的观点碰撞及实践分享,共同探讨质量管理的系统化创新方法、理论及实践,廖莹对此非常认可并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上能持续进行。

质量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我院护理团队基于临床实践,勇于创新突破,相信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医院品质管理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比赛现场

评委与选手合影

部分选手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