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争当新时代口腔青年——我院党委书记罗萍给本科新生上“开学思政课”

信息来源:学生办、党院办     作者:文/刘忠蓉 陶泠秀 图/蒋兴禄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0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我院2021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新生迎来“开学思政课”。我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以《争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口腔青年》为题,围绕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格、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等五个方面内容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分享。课堂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主持。

开讲前,罗萍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节选。在视频中,青少年们面向天安城楼,对党许下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献词最后,他们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响亮的青春誓言激荡在同学们心中,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在课上,罗萍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从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北伐战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抗日战争等爱国救民运动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青年坚持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的历程。罗萍指出,学会过硬本领不等于只会看牙,一名合格的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应具备崇高的思想品德、高尚的职业道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宽厚的人文素养、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同时还要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继续深造的扎实基础以及创新创业精神。她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课程最后,罗萍带领同学们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也在师生们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党委书记罗萍给大家上“开学思政课”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主持课堂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

image.png

罗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