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关爱——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线上教育课程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阮耀恒、连欣如 图/阮耀恒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谐,10月18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张瑜老师,网络直播的形式口院全体同学线上讲授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课程中,张瑜老师依次给同学们介绍埃里克森的心理发展阶段、依恋理论、冰山理论等相关心理学理论知识,带领大家走进压力状态下人际沟通姿态与体验。她还结合生活实际深入具体情景,根据不同的选项帮助大家剖析自身了解自己,提出用何种方式处理人际冲突。

“所有那些我给予他人的礼貌、爱和能量我都给自己。因为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值得欣赏和深深地自我尊重。”当天,张瑜老师还引用了维吉尼亚·萨提亚的一句话强调每个人都有必要去了解自身的发展,只有了解了自身发展的特点及其规律,才能健康成长。心理的发展是人格的发展,只有健康的人格发展,才能塑造出健康的自我成长。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程收获不少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也学会了一些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有助于自身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学也表示将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心理健康知识更广泛的传播

lQLPDhrKNgeZTV7NAczNArywvt_o61eW-48BeIueJ8ANAA_700_460.png

张瑜老师在线授课

lQLPDhrKNgcAt07NAczNArywiXM-0wxF8loBeIudY4BJAA_700_460.png

同学们在宿舍在线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