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我院学生开展系列“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韦秋萍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0

2021年10月1日,新中国的72周年华诞,伟大历史进程中的时间节点,精彩中国故事里的承前启后。这是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国庆节。我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感受自身责任,担当已经到来的历史使命。

9月24日,为了更加了解国庆节由来,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班级凝聚力,2024班、2025班全体同学于武鸣校区A1-112教室,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回顾了新中国历史和国庆节背后的精神意义,感受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科技、经济、工程、人文等方面的历史性飞跃。同学们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当下的美好生活!

9月26日,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庆祝祖国的72岁生日,1823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在108馆401教室一起学习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的重大事件及其意义。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鼓舞团支部成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团支部成员也积极地分享自己学习到的党史、体会与感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认真听完团支书讲党史后,表示要从新中国72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同时,2021级25班携手24班于武鸣校区开展了“我与祖国同在”的团日活动,欣赏了由平均年龄74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翻唱的歌曲《少年》和电影《中国医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认为自己应时刻谨记使命: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9月28日,1923班的同学在班级团支书的策划下,在108馆301教室展开了“跟着总理聚焦广西发展,增强青年奋斗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着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展开,以观看李总理考察广西的视频引导班级团员们学习总理讲话精神,感悟总理考察关怀,并以小组讨论,派代表发言的形式号召同学们抒发心得。各小组代表纷纷表示,要做坚定的党的追随者,发扬“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校训精神,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助力国家的发展!

9月29日,21级硕博1班全体成员于校本部卓越楼15楼教室观看神舟十二号返回地球相关视频。神舟十二号载誉归来的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强大与宇航员同志们的坚强意志和勇气,这给予了他们无比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实验室资源,勇于创新,都进行科研探索,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9月30日,1720班全体学生观看人民网《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党的伟大精神,铸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统和精神谱系。这些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精神动力。1720班的同学表示要传承好弘扬好党的伟大精神,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大学生,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青春!


lQDPDhrIm0w8sLbNAnzNA1Cw4w_L8oYlvOABdeqsp4BFAA_848_636.jpg

lQDPDhrIm1jBCxfNApfNA3SwLkdt2Vyyax4z4PDmq1yfDQ_884_663.jpg

lQLPDhrIm1626zDNAgrNAqqwfmYgZtF65DHaiwMQcgLbLw_682_522.png

lQDPDhrIm1626_LNAobNBPiwMrGc0Bem6TkBderLt8BFAA_1272_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