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1 | 医疗服务篇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2-01-24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院在上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我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内涵外延建设,卓有成效地推动学(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的美好瞬间……

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持续改善医疗质量,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 2021年医院门、急诊量347437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6.26%;患者平均满意度为99.44%。

● 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为目标,全面开展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PDCA),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 作为广西口腔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组织并完成南宁市口腔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口腔科的医疗管理、医院感染管理现况调研,促进全区口腔医疗机构诊疗水平的同质化。

我院牵头开展南宁市口腔医疗机构调研工作


✦积极践行公益责任

●口腔疾病防控经验荣获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医院类)典型案例。

●顺利完成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年度任务,近7万人接受口腔健康宣教,2.7万人接受免费窝沟封闭,4.32万人接收免费涂氟。

●承办国家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项目师资培训、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及广西口腔健康教育技能骨干培训班等,培训学员近500名,覆盖全区48个市县,为构建全区口腔健康网络打下坚实基础。

荣获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医院类)典型案例

我院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

举办2021年广西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


✦抓严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工作

●修订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制度49项、感染预防与控制质量考核标准7项,制定《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手册》,夯实感染防控责任。

● 开展全员感染防控培训2次,举办核酸采样防疫知识及技能培训8次。

● 完成城区核酸采样9000余人,常态化对员工检测3866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院在岗职工疫苗接种率达100%。

开展疫情感染防控知识与技能专项培训

支援南宁市大规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