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1 | 人才培养篇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院在上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我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内涵外延建设,卓有成效地推动学(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的美好瞬间……

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

✦ 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 获“全国口腔院(系)”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比赛“技能超群教师(最具风范)奖”1项(全国一等奖);

● 获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三等奖2项;

● 获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教学创新大赛、英语授课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示范课等共计18项,教师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

● 成立桂林啄木鸟医疗器械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 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 获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共发表教学论文18篇;

● 获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校级大学生思政教育理论和实践课题立项重点项目1项。



✦ 育人质量显著提升

● 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5.4%,升学率70.5%,创我院历史新高,升研率全校排名第一。

● 学生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荣获一等奖,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年会住院医师操作技能演练”大赛中以总分第一获评“操作之星”,斩获5个单项演练能手。

● 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1项、自治区级3项、校级4项,“互联网+”获批14项。

我院住院医师赵东兰(中)获评“操作之星”


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开展

● 加入国家卫健委“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

● 与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口腔院校初步探讨成立中国广西-东盟口腔医学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意向,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通道。

● 加强留学生教育,选派优秀师生参加泰国“2021 FDCU线上国际研讨会”,获得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一等奖

● 继续推进实施中欧Erasmus+项目,推进教育国际化合作深度发展。

推进搭建中欧Erasmus+项目-线上教学平台

我院博士研究生吴恬恬、郭焜瑶在“2021FDCU线上国际研讨会”分获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