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1 | 综合实力篇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院在上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我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内涵外延建设,卓有成效地推动学(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的美好瞬间……


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 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我院在2019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口腔类别)中排名全国第七名,进入A等级;

●第七次入选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是广西唯一一所跻身全国榜单的医院,并在华南地区排行榜位列第三;

●《5G+医疗物联网在口腔核心医疗场景下的医疗精细化管理创新研究和应用推广》获批国家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入围项目”。


学(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深化

✦ 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化

紧抓学(医)院发展主要问题和矛盾,精心编制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与宗旨,明确坚持以“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为核心,秉持“国际化,精英化”的教育理念,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建成具有国际区域性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学(医)院的发展目标。

我院召开“十四五”专题研讨会


✦扎实推进省部共建工作

推进落实我院《深入推进学校省部共建工作实施方案》,将省部共建工作列入医院年度重点工作,定期研究、定期部署,在加快新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发力,各项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我院召开新院、教学、科研、人才建设专题调研会


✦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顺利完成首轮一流学科终期评估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获广西A类一流学科。

●完成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基地项目验收、口腔医学5+3一体化专业申报工作等相关工作,学科实力进一步增强。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工作暨口腔科学教学工作会议

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专家组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2021年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研究次数达12次,修订《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规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引进博士实施办法(试行)》、《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试行)》。

● 新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人;

● 引进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1人;

● 入选2021年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第五期培养对象1人;

● 新增4名博士作为“青年拔尖人才”进入医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

陈文霞教授(右4)当选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六届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陶人川教授(右1)当选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八届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