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1 | 党的建设篇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2-01-03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院在上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我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内涵外延建设,卓有成效地推动学(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的美好瞬间……


坚持党对学(医)院工作全面领导

✦ 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

●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规范医院决策议事规则。

●全年召开院党委会和党建工作会议40余次,研究解决医院发展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

党委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到百色革命老区进行学习


✦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院党委以“3+3”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推进“先锋党员1+5”品牌工程,推进党委网格化联系服务党支部、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专家、青年骨干)、学生团体、学生等五类群体工作的思想引领、政治吸纳和安全保护,推动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我院开展“耄青工程”活动

我院开展“手拉手”活动


✦ 围绕“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通过线上、线下“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80余次。

●5个党支部与企事业单位党支部、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各党支部形成自身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院内党支部和“青年文明号”开展各类活动


✦“六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 聚焦及时部署: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开展。

● 聚焦关键少数:发挥班子“头雁效应”,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方式领学、督学、促学。

● 聚焦全员覆盖:围绕“先锋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推动教育全覆盖。

● 聚焦任务清单:围绕总体框架,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

● 聚焦全媒矩阵: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栏、横幅等媒介,动态更新活动进展。

● 聚焦创新载体: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学习,线下赴百色等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院内开展各类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三个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

●实践活动与“服务职工、服务学生、服务群众”相结合,开展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出台行政、财务、国资等管理制度21个,行政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组织党员为身边职工、患者、学生办实事68件。

●自治区级媒体报道有关为群众办实事5篇次,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切实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三权”

●依托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先锋党员1+5”品牌工程,推进“先锋党员+”立德树人行动计划,举办“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本科实习生白袍授予仪式”等系列品牌活动,激发师生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情怀。

我院举行“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

党委书记罗萍给本科新生上第一堂开学思政课

院长陈文霞带领本科实习生在白袍仪式上进行宣誓


●加强医院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校外主流媒体对医院重大事件进行宣传报道,全年发布宣传报道1380余篇次,编印各类宣传海报、板报40余版。

●创新宣传手段,与广西“私家车930”电台合作开展“腔腔二人行”栏目,视频号开通“医口好牙”栏目,开展线上科普直播“爱牙大讲堂”4场,传播口腔健康科普知识,惠及更多民众。


✦ 强化党对统战、乡村振兴、群团工作领导

● 履行好第一书记单位职责,推进马山里当瑶族乡龙琴村乡村振兴工作。

● 强化党建带团建,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团队”奖。

●加强工会建设,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作用。

学校学院领导多次到龙琴村开展走访调研

我院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团队”奖

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类活动

我院知联会到龙琴村开展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