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壮乡三月三 民族团结在我心——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赖艺元(学生)图/唐丽莹(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0

春暖花开三月三,壮乡节日氛围浓。为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4月6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广西特色‘三月三’、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农晓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学生总支书记刘杰,我院辅导员陈小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嘉智主持,支部党员杨岚同志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学生总支书记刘杰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目前正值广西的三月三假期,在这个充满壮乡韵味的日子里,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和大家相聚在“云端”,一起感受广西的壮乡风情,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两个院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会上,杨岚同志通过播放学习视频向同志们介绍了汉族、壮族、瑶族、侗族广西三月三的由来和发展,以及歌圩、抛绣球、碰彩蛋、抢花炮、祭祖扫墓、五色糯米饭等三月三民俗风采,让大家对广西的特色传统节日三月三有更多认识,加深大家对壮乡风土人情的理解。同时,她还从生活中常见纸币为代入点,从“民族大团结发展”“实现民族大团结”“民族大团结政策”“广西民族大团结”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及促进民族发展和民族团结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让支部同志们清晰认识到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必要前提,而且更加坚定了党员们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的决心。

会上还开展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答题,氛围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民族节日及民族大团结的了解。

随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飞龙同志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发言,他表示对本次活动的邀请表示感谢,也对广西三月三传统节日十分的向往和憧憬,希望能在疫情结束后到广西来体验壮乡民俗风情。

最后,农晓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三月三刚过,春已来,花始开,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让民族团结进步繁荣之花愈开愈艳。同时她也希望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 加强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及北京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友好关系,宣传及弘扬少数民族团结思想。随后她还介绍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新征程,希望在外求学的广西学子能在疫情平稳后回家和亲人朋友团聚,同时欢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广西来做客,感受壮乡人民的淳朴与热情!


广西特色三月三和民族大团结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农晓琳介绍我院一流学科建设

云端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