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在线开放课程研发与运营培训

信息来源:现教办     作者:文/甘有洪 玉琨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0

为进一步提高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2022426日晚,我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杨上影老师到我院作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研发与运营》的讲座。我院副院长农晓琳、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培训会议由农晓琳主持。

培训会上,杨上影分享了自己在在线开放课程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解析了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建设的整体思路和实施路径,强调了“两性一度”“课程思政”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可以有效帮助教师规避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高建设效率。

杨上影老师授课现场


农晓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院历来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推动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课堂,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构建一流本科教育。

农晓琳副院长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活动针对性强,对于帮助教师明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与方法,了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注意事项及要点,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及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