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 不负期盼——我院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阮耀恒(学生) 图/赵东兰(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0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我院体教融合,促进我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4月20日,我院组织全院学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及新闻报道,并鼓励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

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院全体学生均认真学习回信内容,相互交流自己的感想:

21级硕博班林兰珠:奋斗是青春的代名词,没有奋斗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在研究生阶段,最应该为之奋斗的就是进行科研创新,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学习各种实验方法,积极开拓进取,把青春献给科研,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为有坚定理想、有能力为社会做贡献的青年。

1823班章诗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着,学习专业知识,修炼专业素养,期待有朝一日能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颗星星。

1923班李佳燕:作为医学生的我,正在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知识,认真钻研,为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仁心仁德、医术精湛的牙科医生而努力,为新时代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

2025班徐伟权:冰雪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在这种奋斗不止,自立自强的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崇敬,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

2125班杨玉婷:我们自当以冰雪健儿为榜样,敢于挑战自我、志存高远,将梦想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心中埋下了艰苦奋斗的种子。希望同学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研究生同学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

本科生同学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