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爱在五月,天使绽芳华——我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文/李飞燕、梁钰 图/张冬梅、周晖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0

2022年5月11日晚,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在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医生代表及全体护理工作者出席大会。

大会在《有爱的你,最美的我》展示我院白衣天使温馨、专业护理服务的短视频中拉开帷幕。

护理部副主任廖莹首先总结了我院2021年护理工作的亮点、成绩,并提出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

党委书记陈文霞宣读我院对2021年度先进护理集体、个人以及青年护理人员理论及技能大赛获奖者的表彰决定。随后,院领导分别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

接着优秀护士代表何美霖发言,她用朴素、平实的语言道出了所有口院护理人的心声和情怀,并表示要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发扬护理前辈们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真正成为人民口腔健康的守卫者。

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乐曲,护理前辈为新入职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帽,新入职护士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这也象征着新入职护士正式投身于崇高的护理事业中。在护理礼仪风采展示环节,护士们融合了护理操作、手语舞等元素,为大家展示了口院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今年恰逢我院第一批护理队伍入职30年,她们为口腔护理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活动中,优秀护士们向护理前辈们献花,感谢她们在口院从护30年的辛勤与付出,视频《芳华》道尽她们爱岗敬业、为口院奉献青春年华的30年,湿润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眶。

廖红兵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充分肯定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为护佑民众的口腔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文霞书记选读表彰决定

廖红兵院长致辞

颁奖环节

口院第一批护理队伍合影

 合影留念

 

光荣榜单

1.青年护理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卢美婵

二等奖:孙艾月    林丹婷  

三等奖:彭    陆玉兰  黄婉婷  谭雅中  王菲菲

2. 青年护理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颌面外科三病区    种植手术室、种植科联队

3.护理质量改善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儿童口腔科

二等奖:颌面外科三病区、干部保健科

三等奖:口腔颌面外科门诊、综合科、种植科

4.优秀带教老师18名

卢桂新、罗玉兰、曾柳玲、王日琼、王  雪、赵晶菁、林美丽、龚燕萍、王广梅黄  丽、吴金华、卢继兰、吕  凤、韦春茂、李彦霏、何俞宣、李青桃、郭业嫦

5.优秀护士18名

陈永恒、黄献玲、邓  燕、莫丽平、赖婷婷、欧凤娇、何美霖、陆雯婷、谢  雯杨  月、陆春燕、陆旦娟、王丹妮、莫利琳、张桂冬、何丽萍、莫芸赢、刘宁秋

6.优秀护长4名\优秀护理单元4名

(1)先进护理单元

颌面外科三病区、儿童口腔科、综合一门诊、综合科

(2)优秀护士长

 晔、冯华玉、钟玉钰、李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