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预算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财务科     作者:文/黄纪曦 图/刘益妙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0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切实推进2022年预算执行,5月12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医院预算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医院总会计师、预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雪毅主持,预算管理委员会委员成员等30人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预算编制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财务科科长李秋兰通报2021年决算报告和2022年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科副科长倪艳琪报告2022年一季度医院运营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调整事宜。会议审议并通过上述各项报告。

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医院事业发展和运营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2022年各项预算工作,推进预算管理进行研讨、布置。会议提出,在当前宏观经济增长整体放缓和新冠肺炎疫情不稳定的“过苦日子”中,各项工作要精打细算,认真抓好预算收支执行,保障医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

医院院长、预算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红兵对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六个字三句话”要求:一是建立“报告”制度,各预算科室要及时报告预算执行中遇到的问题,预算管理办公室及时跟进,协调、解决,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二是建立“通报”制度,预算管理办公室定期对不配合预算工作,预算执行不力的科室进行通报、预警;三是建立“督办”制度,将重大项目预算进度督办工作提升到党委督办的高度,坚决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性。


廖红兵院长发言

杨雪毅总会计师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