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春力量 勇担复兴大任——我院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 黄玛丽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0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青年奋斗历史征程,大力肯定了共青团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的强大青春力量,同时也给共青团明确提出了希望,激励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青春播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我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学习活动,并畅谈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学习心得体会。

2024班萧成栋: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我们不能囿于现状,安于平和,应当有安危意识,时时反思自己,常常督促自己进步,敢于艰苦奋斗,实现长足发展,与时代共同前进,使自己处于时代潮流的先列,不负韶华,使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2024班宋雅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党和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读党史,悟真理,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新思想;将思想付诸于行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担负起我们应该承担的重任。

2124班黄琪杰:共青团员还应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尽责,自觉积极完成自己的学业,潜心钻研刻苦努力,为服务社会打造良好基础。作为新时代医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追求进步,不辞辛劳,在党的引领下成为一个优秀的对社会有益的个体。

2020硕博班班长郑黑姝: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医学素养和临床能力,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看百年征程,汲取奋斗力量。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是共青团面向未来、书写时代的制胜法宝。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要求广大共青团员接过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在回顾过去中开创未来,在人民的呼声中施展才干,描绘青春画卷,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辈青年定当与时代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立足于时代舞台锐意进取,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奔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绽放青春之花,撰写辉煌灿烂的奋斗篇章!


2024班学生开展线下学习主题班会

1923班学生宿舍开展小组学习

21级硕博班开展小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