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健康理念 做新医科口腔人——2019级口腔班实习行前谈话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玉琨 图/黎彦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0

根据我校口腔医学本科培养要求,口腔医学院2019级本科23班同学将于2022年6月20日-9月11日前往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民族医院进行为期12周的大临床实习。6月20日早上,学院农晓琳副院长带领教学办老师为同学们送行并进行实习再动员。

农晓琳向同学们强调了大临床实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在大三完成了内、外科的理论学习,随即在大三暑期安排内、外科临床实习,有助于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良好的全局观、整体观,这将为同学们今后安全、有效地从事口腔医疗实践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她从秉承初心、不忘使命等角度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以人为本的职业精神,培养良好全面的个人职业素养。此外,她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崇尚医德,秉持医风;二是要摆正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三是要加强纪律教育,培养法治思维;四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安全。在临行动员后,教学办老师跟车下点,实地走访了同学们的宿舍,协助同学们安顿好行李物品。根据实习安排,同学们在经过岗前培训后将正式开始进行临床轮转。

通过本次实习送行动员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口腔专业学生到大临床实习的重要性,了解了实习的要求,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大家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在实习岗位上加强技术技能学习,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农晓琳为同学们实习送行及行前谈话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