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口腔医学院师生团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卓越奖

信息来源:现教办     作者:文/甘有洪 玉琨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0

日前,第一届全国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院师生团队荣获大赛“卓越奖”。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国内11家医学院承办。大赛旨在全面提升医学生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大赛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含麻醉学)、公卫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法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和口腔医学9个赛道。来自全国116所医学院的1410支团队参赛,9个赛道共计175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邝海、口腔现代教学技术工作室主任玉琨和甘有洪老师指导,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卢德轩、黄子昱、黄春艳和梁晓婷等学生团队设计与开发的《毛氏法唇裂整复术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经历了资格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历时9个月顺利挺进决赛。

因疫情原因,现场决赛取消,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均被大赛组委会赋予“卓越奖”。


大赛获奖证书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实验教学,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领域持续探索与实践。2020年至今,我院《气道管理临床思维及技能训练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基于临床流程的腓骨肌皮瓣修复下颌骨缺损的虚拟仿真教程》及《根尖片投照虚拟仿真培训系统》3个项目均荣获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获奖,彰显了我院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成效,进一步推进了口腔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