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科研兴趣 提升科研素养——口修种植党支部开展本科生暑期线上科研讲座

信息来源:口修种植党支部     作者:文/莫娟萍 图/李昊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0

为激发我院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素养与能力,202286日,我院口修种植党支部李昊博士为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开展了暑期线上科研讲座,为同学们进行科研指导。

首先,李昊博士从科研的重要性出发,着重阐述了什么是科研选题与选题的意义,让大家理解选题是每项科研工作的起点和关键。同时,她结合自己在口腔医学科研方面的经验,提出选题应该遵循创新性、科学性、目的性、特色性、可行性以及效能性的原则,着重讲述如何在提高科研创新性的同时,确定课题实施的可行性。她还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的实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选题的步骤,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此外,她分享了如何提高课题中标率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踊跃交流想法,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科研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科研选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科研活动的热情,对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与实施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