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口腔而自豪 让生活更美好——记2022年广西口腔健康科普作品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唐丽莹 图/唐丽莹、姚力郡     发布时间:2022-08-16     点击:0

为了帮助每个人达到口腔健康的最佳状态,世界牙科联合会(FDI)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为积极响应世界牙科联盟的号召,深入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进一步提高口腔健康科普宣传能力,全面提升公众口腔健康素养,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2022年广西口腔健康科普作品竞赛活动”于2022年3月启动,8月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以“为健康口腔而自豪”为主题,分为科普海报、科普推文、科普视频三类参赛形式展开。竞赛得到我区广大口腔医务人员、健康教育工作者、各医科院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最终共收到参赛科普作品479份,其中科普海报310份、科普推文110份、科普视频59份。

本次科普竞赛评委由省内外24名口腔科普专家组成。参赛作品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将专业科学的口腔健康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兼顾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原创性、趣味性。经过作品征集、作品初筛、专家评审等多个阶段将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44名、三等奖66名、优胜奖88名。(具体获奖名单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广西口腔健康科普作品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网址链接:http://wsjkw.gxzf.gov.cn/xxgk_49493/fdzdgk/wsjszh/xwxc_49602/t12868811.shtml

我院在这次比赛中成绩斐然,荣获一等奖8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我院陈硕琳、赵晶菁、陈文瑨的《强咀嚼,促进牙齿发育》,黄静的《匠心护牙——涂氟小知识》等3个作品荣获科普海报类一等奖;黄文凤的《珍爱生命,远离槟榔》,莫娟萍的《牙齿美白,绽放灿烂笑容!》等4个作品荣获科普推文类一等奖;何美霖、陈黎的《给你牙齿宠爱》1个作品荣获科普视频类一等奖。

后续竞赛组委会将会推荐获奖作品到相关科普活动,并将根据获奖作品类别出作品集,面向大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公众口腔健康素养。


2_修.jpg

公共健康科工作人员进行作品收集和汇总 

                                              12_副本.jpg

我院一等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