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方方 导师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0

 谢方方.jpg  

谢方方,博士,三级教授,主任医师,士生导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美国天普大学肯伯格牙学院访问学者。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西口腔医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以聚酰胺胺树枝状大分子为基础的纳米复合材料脱矿牙本质仿生矿化中的应用。临床专长:擅长于各种疑难牙髓病的临床诊疗,同时长期致力于推动牙体牙髓病学的学科发展,在广西率先将X线平行投照技术、橡皮障隔离术等根管治疗基础技术引入临床,同时积极推广CAD-CAM嵌体修复技术、各种镍钛器械系统的根管预备技术、热牙胶根管充填技术、显微根管治疗技术,显微根尖微创外科手术等新技术的应用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含SCI源刊物论文7篇);曾获广西科技进步奖3等奖及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1等奖各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曾荣获自治区优秀住培基地教学主任,广西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口腔医院十佳医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