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中国医师节】“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致敬最可爱的口院医师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陈夏威、陈小红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0

20228月18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医院党委书记陈文霞,院长廖红兵,副书记李松峰、邝海,副院长农晓琳、卢小玲、梁飞新以及全院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梁飞新主持。

2.jpg 

副院长梁飞新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在医师节献礼视频中拉开帷幕献礼视频回顾2021-2022年度口院医师风采,展示从医30年医师、十佳医师、优秀医师的风貌,以及过去一年来医院医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对全院医师的美好祝福。

会上,李松峰宣读表彰文件。在热烈的颁奖音乐声中,院领导们分别为“从医30年奉献奖”获得者颁发纪念奖章,为“十佳医师”“优秀医师”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祝贺!

 

1.jpg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宣读表彰文件

3.jpg 

优秀医师

 4.jpg

十佳医师

 5.jpg

从医30年奉献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播放了从医30年奉献奖医师纪念视频《医心》。视频记录了他们从青春懵懂的少年到经验丰富的医者用温暖情怀诠释了医者仁心,用不懈追求书写了医者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三十载耕耘,春华秋实。三十年从医路,三十年青春奉献,从青丝到白发,感谢们为医院的发展奉献了青春与热血,向三十年奉献奖医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新入职医师授牌仪式上,廖红兵为新入职医师授工作牌,并带领全体新医师宣读中国医师誓言。随后,“十佳医师”称号的医师代表江献芳发言,她表达了对医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并对医院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新入职医师代表王露霏则表达了对获奖医师的敬意,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创新争先,追逐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jpg

院长廖红兵与新入职员工合影

 7.jpg

廖红兵领誓

 8.jpg

十佳医师代表江献芳发言

 新入职医师代表发言.jpg

新入职员工代表王露霏发言

医生,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信仰。精益求精,是他们对专业的追求。术业专攻,是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潜心钻研。青年医师和青年学生共同带来的诗歌朗诵《向医生致敬》,表达了对医者的致敬,对生命的致敬。

10.png

诗歌朗诵《向医生致敬》

陈文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全院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深入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用拳拳初心和默默坚守筑起医院的荣耀之墙,为口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院医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德为先,风清气正。要时刻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二是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争取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三是要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助推医院发展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1.jpg

党委书记陈文霞发言

 12.jpg

院领导与获奖医师合影

13.jpg 

院领导与新入职员工合影

8月19日上午,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分别与医生们亲切握手、热烈交谈,并送上鲜花和贺卡,感谢他(她)们常年坚守在临床一线所付出的辛劳,护佑患者口腔健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14.jpg

15.jpg

领导走访慰问医师

8月17上午,我院领导班子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对我院在尼日尔开展医疗援助的马硕医师和派驻在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的“第一书记”覃昌焘医师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视频中,两位医师均表达了对医院慰问的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为医院为学校、为祖国争光

16.jpg 

与马硕医师连线

覃.jpg

 与覃昌焘医师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