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化门诊种牙拔牙顺利开展,我院高质量服务再上新阶

信息来源:手术麻醉科     作者:文/陈思杏 施小彤 图/陈思杏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0

47岁的许先生(化名)多年来因咽反射特别敏感,平时喝水易呛,连刷牙稍不留神就会干呕,根本无法接受口腔医疗器械置入口内进行治疗,导致他牙缺失多年都不敢种牙治牙。几天前,他慕名来我院,希望能够解决该难题。

我院院长廖红兵与手麻科主任施小彤团队经过详细了解患者的状况和需求后,制定了周密的治疗方案,于2022年8月12日上午给患者在门诊手术室实施静脉镇静下牙种植手术,由廖院长亲自主刀,施主任实施静脉镇静,一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上下颌两颗种植牙手术。患者在手术全程没有出现咽部敏感反射,感觉舒适无痛,对我院的高质量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我院手术麻醉科致力于口腔舒适化治疗已18年,针对不同人群(牙科畏惧患者、特殊患儿、心血管疾病患者等)的不同需求(拔牙、牙外伤、龋病治疗、种植牙等),开展全身麻醉、吸入镇静、静脉镇静和监护下的口腔治疗。但限于手术室空间有限,无法满足广大群众对口腔舒适化治疗的迫切需求。近日,我院“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及时部署麻醉科医师“走出手术室”,和临床门诊科室医师合作,在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优化就诊程序、科学利用门诊空间等方面整体谋划,使舒适化的拔牙、种牙等口腔治疗实现门诊常态化,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拓展,也是我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志。

口腔舒适化治疗项目介绍:http://kq.gxmu.edu.cn/index.aspx?c=model&a=view&m=1&id=8507


lQDPDhu0m8-3NpzNA7jNBPWw6EhjmWUhLksC-JUXCsBCAA_1269_952.jpg

廖红兵院长主刀的舒适化门诊种牙术

lADPDg7mV7aaBxbNC9DND8A_4032_3024.jpg

舒适化种牙术进行中

口腔舒适化治疗镇静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