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学与培训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廖月婷、黎彦     发布时间:2022-08-23     点击:0

为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本硕、住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8月19日下午,我院在住院部七楼会议室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学与培训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布置会。我院副院长农晓琳、各教研室及规培基地主任和秘书以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学院督导组组长罗莉教授参与本次会议。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志愿者、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书记彭歆教授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农晓琳主持。

会上,彭歆线上分享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开展融合课程教学的经验。他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整合课程内容,促进学科知识的条理性、系统性及科学性等方面强调了融合课程建设的关键,为我院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宝贵意见和丰富经验。

随后,教学办、毕教办、现教办老师重点对医考形势分析、本科试卷检查结果、学院金课建设情况、住培督导通报、本硕教学及住培管理要求等进行汇报,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卫健委最新文件精神,阐述新轮一流学科评估重要指标待突破问题,强调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并就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接着,各教研室及规培基地主任依次对教研室(基地)教学情况进行上半年工作汇报,主要总结了上半年本硕教学安排、评教评学、教学改革、师资比例、科室架构、课程建设以及住培生管理、培养等,汇报了秋季学期本硕教学安排与计划、住培生轮转要求等,剖析了自身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思路和解决方案。随后,学院督导组组长罗莉对学院教学督导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应要求。

农晓琳发言中强调,总结上半年工作和成绩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教学能力建设,盯紧教学质量,对照全年工作任务、十四五规划建设指标及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指标,找到差距,在新学期里补齐短板,更进一步。各教研室要传达并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各层次、各类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目标推进,加强课程教学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抓好重点,落实做细各项教学任务,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发展行稳致远。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新学期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为稳步推进学院本硕、住培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f542b0a62290867f4b413ab7d0069d.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