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在线培训 护航壮乡儿童口腔健康——口腔急诊科“Seminar”线上培训系列课程持续举办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邱荣敏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0

为进一步拓展课堂,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规培生的急诊规范诊疗能力,2022年8月23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口腔急诊科“Seminar”线上口腔全科规培生口腔急诊处理规范化培训系列课程继续举办。培训活动由综合一门诊、口腔急诊科副主任邱荣敏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开展急诊规范化培训讲座。我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黄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施春梅共同进行线上探讨交流,并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

邹静教授进行了《乳牙外伤的诊疗策略》专题授课。她以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最新国际的牙外伤诊疗指南及最前沿理论,多方位给参会人员深刻剖析了乳牙外伤发病情况、乳牙外伤诊治路径、乳牙外伤分类及诊疗原则、乳牙外伤的预后及并发症等,让与会人员从多方面了解到诊疗规范和儿童牙外伤的特殊性。

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评论区中开展积极热烈的进行提问,并向邹静教授请教各自在工作岗位上遇到的问题。邹静教授不仅耐心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还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黄华教授和施春梅教授衷心感谢邹静教授的精彩讲座,他们共同参与线上交流,并结合他们的临床病例与邹静教授进行咨询和探讨,两位教授的参与更是将整个课程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邱荣敏教授在进行活动总结时指出,本次课程面向全区规培生与本院职工开放,在线听课人数超过200人。她表示,开展这类课程是为了加强与国内一流大学在临床和教学层面的互动交流,帮助大家更好更专业地解决临床和教学问题。她希望能保持并完善这种形式的长期交流合作,为广西儿童口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邹静教授进行《乳牙外伤的诊疗策略》专题授课

   

专家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分析
    

专家学员们热烈进行线上研讨

本次培训线上人数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