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效 促规范——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汪岑、农扬宇 图/刘益妙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各科室档案管理能力,2022年8月25日晚,我院在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副院长卢小玲、各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院办主任汪岑主持。

卢小玲作开班讲话,她指出档案管理工作是医院发展事业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意义重大,把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办主任欧阳文兵作专题授课以《医院档案管理模式与收集整理实务》为题,从医院档案工作的价值管理模式及趋势,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分类,部门归档材料的收集、鉴定、归档,并结合一附院档案管理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

培训班上,院办专职档案员农扬宇对《医院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进行解读。她着重从各科室档案工作的开展以及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分类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

汪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档案管理是医院管理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参会人员要加强对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视,提高档案管理的自觉性,切实发挥各行政职能科室兼职档案员的作用,为医院管理和发展提供可靠准确的档案信息支撑

本次培训不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医院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加强院档案工作和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卢院长.jpg

卢小玲作开班讲话

欧阳.jpg

欧阳文兵进行专题授课

颁发感谢状.jpg

颁发感谢状

农扬宇.jpg

农扬宇作专题解读

汪主任.jpg

汪岑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