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口院】我院召开2022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暨廉洁协议签订会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图 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精神,将“九项准则”等相关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清廉口院”建设和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2022年8月26日下午,我院在住院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暨廉洁协议签订会。设备科、药剂科、建设办、信息科、后勤保卫科、财务科、国资办、工会等医院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梁登忠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表示,此次会议旨在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供应服务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而维护医院良好的医疗秩序。他对全体供应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购销双方的相互监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杜绝任何商业贿赂现象发生。二是强化监督从严管理,认真整改突出问题。要定期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对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三是健全机制守好底线,合力共建廉洁口院。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行业法律法规,廉洁自律,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确保医院药品、设备、耗材、物资等阳光供给,积极营造清爽干净的合作环境,共同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江南区康宝医疗器械经营部代表全体供应商在会上表态,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配合医院工作,确保谈判、招标、签约、履约等业务往来过程中的规范和廉洁,在保质保量做好供应工作的同时,诚实守信,自觉接受监督,与医院协力创造干净和谐的医药购销环境。

会谈结束后,各供应服务商代表与医院分别签订了《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和《廉洁诚信承诺书》。

此次会议是口腔医院深入推进“清廉口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购销领域的清正廉洁氛围、有效预防商业贿赂、实现廉洁行医发挥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医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清廉口院”。

 

 IMG_2388.jpg

会议现场

 DSC06128.jpg

李松峰对供应商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DSC06030.jpg 

医院与供应商签订廉洁购销协议

DSC06022_proc.jpg 

供应商代表进行廉洁表态

1.jpg

供应商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