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口院】优良家风清风伴 家庭助廉筑防线——院纪委持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图 陈夏威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0

自“清廉口院”建设以及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口腔医院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廉政提醒、廉政谈话的要求,分别从医院层面、支部层面、科室层面,通过干部集体约谈、节日廉政提醒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廉政提醒工作,“三谈一访”已经成了医院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培育清正廉洁良好家风,引导领导干部家属自觉筑牢廉政防线,2022年9月1日晚,医院党委书记陈文霞、纪委书记李松峰带队到中层干部家中开展第二期“优良家风清风伴 家庭助廉筑防线”廉政家访活动。医院党办、监察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家访过程中,院领导每到一户,都会送上医院党委、纪委给干部家属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同时结合受访人员的具体工作和岗位性质进行了廉洁谈话,并与受访人员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从领导干部家风问题、身边人员的腐败事迹、重点岗位工作的廉政风险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其本人和家属要严守纪律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强化作风建设,不碰红线、不越雷池,为医院把好廉洁关,为个人为家庭守好廉洁线。受访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廉政家访,更加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全力支持配合医院开展廉政教育,一如既往当好“廉内助”,共同织好家庭“护廉网”。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自律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自身要求,也是领导干部家属应尽的义务。通过与干部职工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实情、察家风,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医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业余爱好等,提醒医院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也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保持廉洁本色,维护好良好家风,提醒家属常吹“廉洁风”,把好“廉洁家门”,筑牢“防腐后院”,以良好家风助力“清廉口院”建设。


廉洁谈话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