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学好党内法规 增强执规能力——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行政管理党支部     作者:文/图 汪岑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0

为顺利推进我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提高全体党员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2022年8月30日晚,行政管理党支部通过钉钉线上学习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培训会由支部书记李秋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小玲,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雪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李秋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向党员们介绍了两个《条例》的出台背景、目的和意义,通读了《条例》全文并逐条解读,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要求。支部宣传委员汪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学习党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对党内重要法规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后续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推进我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李秋兰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