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设备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设备科     作者:文/曾令丰 图/黄茄伦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0

2022年9月1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设备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院长廖红兵,院党委副书记邝海,副院长农晓琳,副院长梁飞新,总会计师杨雪毅以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邝海主持。

会上,邝海宣读了设备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讲解了我院现行设备申购流程。财务科、医务科、医保办分别对成本核算、新技术和新项目申报、新收费项目申报的相关规定进行说明。

设备科科长曾令丰通报了我院设备管理情况,并从设备资产结构、设备质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通报了我院在用部分单价10万元以上设备使用情况,并结合设备申购时的效益预测进行了分析,要求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使用效益。

会议对2023年医疗设备预算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各科室主任从申购必要性、技术适应性、综合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全体参会委员对医疗设备预算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并投票表决,通过了部分2023年医疗设备预算项目。

主任委员廖红兵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要明确自身发展需求,对重点设备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二是要合理规划大型仪器设备配置,实行院内资源共享,避免资源闲置或浪费;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创新设备管理理念,提高设备管理质效。

8.png

设备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廖红兵讲话

图片1.png

设备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邝海主持会议

6.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