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我院实现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立项零突破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江献芳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0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6项基金项目喜获立项资助,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地区项目5项,直接经费412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衡量学院(医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前布局,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了项目总数的稳步发展,更实现了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零突破,资助金额250万元。该项目也是我院目前单项资助金额最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

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资助科学技术人员将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成果共享的原则,立足国际科学前沿,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创造合作机遇,密切合作联系,开展实质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以提高我国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一方面坚持引育并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研发能力,为我院的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支持条件,争取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