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第一课 凝聚新力量——我院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文/吴利忠 图/马茜、刘益妙、农扬宇、李维嘉、罗娜、吴利忠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0

为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岗位要求,2022年9月5日-8日,我院在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班。党委书记陈文霞,院长廖红兵,党委副书记李松峰、邝海,副院长农晓琳、卢小玲、梁飞新,总会计师杨雪毅及各职能科室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松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廖红兵表示新职工从学校来到单位,从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口腔医疗卫生行业工作者,这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一个崭新起点、一个宝贵机遇。希望新职工们能够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融入医院,认同医院,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积极为医(学)院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陈文霞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对2022年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新职工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期望新职工爱院如家、居安思危、谋远图强、和谐共事,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的时代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用辛勤和汗水促进医大口院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全体院领导还为新职工亲自佩戴工作牌,并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籍。

入职第一课以廖红兵开讲的《勇担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奋力书写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课程拉开帷幕。他首先带领全体新职工学习了国家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及加快医学教育方面的最新政策,梳理了新形势新要求,并对医(学)院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了展望。同时他还号召新职工迎接新发展,找准新定位,把个人追求和国家使命以及医院的愿景结合起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参与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努力与医(学)院共同成长。

此次培训班的最后一课由陈文霞讲授,她以“学好党的基本知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从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入党基本条件等党的基本知识,深入浅出地给新职工讲授了入职的第一次专题党课,对新职工起到很好的政治引领作用,为此次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是新职工启航职业生涯新征程的起点。

此次培训班由我院组织人事科主办,党(院)办、监察室、医务科(质控办)、财务科、科研办、投诉办、院感办、手术麻醉科、检验科等多科室共同参与,共同构建了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培训课程体系。培训课程结束后,对新职工进行了线上培训考核,及时掌握新职工的培训情况,了解培训效果,完善并持续改进今后的岗前培训。

通过为期三天半的岗前培训,新职工深入了解了医院概况、医院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规章制度、应知应会公共知识等内容,缓减了面对新工作环境带来的压力,增强了他们的职业归属感、工作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开启了大家的职业新篇章,为新职工更快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体院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全体院领导为新职工佩戴工作牌并赠书

院长廖红兵授课

 

党委书记陈文霞授课

多个科室共同参与给新工进行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