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院故事 | 感谢信送给最满意的医生 ——综合一门诊团队获得特殊病人肯定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谢婕、朱光宇 图/文佳佳、覃娜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0

近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章鉴玮医生刚刚结束一位病人治疗,在一旁等候多时的杨女士向他走给章医生一封感谢信,感谢他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

杨女士一位来自新疆的患者,曾因身患肿瘤做过开腹手术并长期接受化疗近年来,牙齿疼痛、牙龈出血、多颗牙齿松动、移位、脱落等问题让她疼痛不堪,她曾辗转海南和广西的多家医院就诊,但都无法解决问题。

2021年9月29日,杨女士慕名到我院问诊,她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中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小姑娘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的牙齿经常疼痛,也有出血和松动的情况。我已经看了很多家医院了,你可以我推荐一下你们医院在这个方面的医生嘛?”志愿者马上想到综合一门诊的章鉴玮医生正符合杨女士的需求,于是便杨女士指引到了综合一门诊。章鉴玮医生热情地接待了杨女士,耐心地给她做了检查“了解到她术后身体状态恢复不错,我认为本次治疗对她身体状况影响不大”章鉴玮通过详细的问诊后说道。杨女士表达了希望在不转诊的情况下完成洗牙、补牙、镶牙和种牙等多学科治疗的愿望。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实现起来可不容易。

经过沟通,章医生了解到杨女士是一名“网红”,每天都有线上直播,对面容美观要求较高。章医生认真分析了患者的牙齿情况:多颗牙齿缺失,剩余牙齿伴有牙周炎、根折等,长期的牙周炎导致上门牙移位影响美观章医生经过反复面部测量、模型设计、分析,并且咨询科室内几位相关专业医生的建议和意见,很快做出了一套口腔全科治疗方案“您患牙周炎松动的上门牙需要拔除,考虑到你每天要做直播,我们今天拔除的同时会给你做一副临时牙,基本能够保证出镜没有问题。”句话打消了杨女士最大的顾虑!与此同时,章医生给患者拟出了其他牙齿的治疗方案,在不换主治医生的情况下完成根管治疗、牙周治疗和种植牙修复,杨女士对治疗方案十分满意“整个沟通过程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决定在章医生这里做治疗了。”杨女士回忆

章医生给杨女士拔除松动的上门牙,马上给她安装了一副临时牙。临时牙虽然没有全瓷牙色泽光泽那么逼真,但是不影响日常生活。杨女士戴着临时牙,可以继续线上直播工作。有了第一次良好的就诊体验,杨女士对章医生的信任进一步加强了。之后的数月里,杨女士多次往返综合一门诊,在章医生处完成了牙周治疗、根管治疗和多颗后牙的种植修复。

2022年初,杨女士完成了上颌前门牙的最终修复治疗。治疗期间,杨女士多次与章医生对自己的病情进行了细致的沟通,章医生总能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及时给杨女士进行解答。杨女士提出上门牙是否可以做种植牙,章医生耐心她讲解因为长期牙周炎,上门牙的牙槽骨吸收明显如果做种植牙,需要进行大量植骨,美学效果无法把控,而且术后肿胀反应较大,对杨女士的直播工作会有影响建议用多颗牙固定修复的办法。“章医生真的是时时处处都在为我着想。我在别家诊所咨询的时候,他们就是叫我多种几颗牙!”杨女士说到此处,不禁章医生竖起大拇指

经过半年努力,杨女士能正常吃饭的“简单”愿望终于实现,自信的微笑重新洋溢在脸上。为衷心感谢章医生和综合一门诊团队半年来的努力和帮助,杨女士专门送来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手写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我有一个直播平台,每天会给粉丝直播,做运动,给大家传播正能量。现在牙齿做好了,终于可以在粉丝面前露出自信的笑容,粉丝们都说我年轻了许多!章医生不让我变得漂亮了,让我可以好好吃东西了,非常满意!” “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党员和医生,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思考,重视与关注特殊病人的心理,为病人解决病痛恢复口腔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是我份内的工作”章鉴玮医生说

综合一门诊副主任邱荣敏指出,“我门诊能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和治疗愿望,给出合理的多学科联合治疗方案医院现有的技术水平也完全可以支持综合治疗设计的理念。这次能帮助杨女士恢复口腔健康,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我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同时祝愿杨女士的直播平台更加红火

类似的医患之间温馨的小故事在我们口腔医院还有很多,医人员的细致与温情多一患者的理解和支持就多一分。患者的赞美和肯定不断鞭策着我们人员,他们将深刻钻研专业技术,不断完善自身专业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口腔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牙齿修复前后对比


杨女士与章医生合影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