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成长 赋能青春——我院团委开展新生入学第一堂团课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蒋卓峻 图/张灿灿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0

为引领学生成长,让广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早立志、立大志,学院团委于2022年9月17日在武鸣校区开展新生入学第一堂团课。

课上,院团委书记雍翔智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大学学什么?”一问将本次课堂引入正题。他表示,大学是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学生要学会如何从个人融入到班级,再融入到学院、学校,最后融入社会和国家。在对学校与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后,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团建和班建工作,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团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并展示了“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暑期三下乡、耆青工程等学院团建特色成果照片。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提升自身能力。在团课最后,他骄傲向新同学们展示了口腔医学院在校班级的班服班徽等,对各班级的班级活动进行介绍,他要求各位同学在班级大家庭中,相互了解、团结友爱、互相协作,度过一段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的大学时光。

雍翔智在团课中强调,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口院好青年;要明确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注重知识与技能的结合,学会终生学习,通过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假期见习等系列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

此次团课结合我院发展实际,向新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新生入学第一堂团课圆满结束。

DSC_0082_副本.jpg

DSC_008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