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我院“9·20全国爱牙日”活动走进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陈霜、陈少勇 图/农盛杰、蒙日静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0

2022年9月20日是我国第34个“全国爱牙日”,当天下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口腔健康促进活动。我院副院长梁飞新带队一行15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院副院长梁飞新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9·20全国爱牙日”的活动背景,指出广西中老年人的患龋率与全国相比处于较高水平,不容乐观,提高全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刻不容缓。

我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运用形象生动的动画及视频,讲述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好好吃饭、认真刷牙、定期口腔检查、治疗修复坏牙。还特别强调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呼吁大家应关注全人群口腔健康。

活动中,我院医务人员还现场示教及讲解口腔保健方法,包括圆弧刷牙法(Fones刷牙法)、水平颤动拂刷法(改良Bass刷牙法)以及牙线和牙间刷的使用,并为公司职工发放爱牙大礼包及口腔健康教育手册。同时,我院的医师们为公司职工及家属等60余人进行了口腔健康义诊及口腔健康教育

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科普宣传等形式,让大家了解了如何预防龋齿、牙龈炎、口腔溃疡等常见口腔疾病,通过“爱牙知识”展报的展出,让大家懂得如何在生活细微之处怀有“爱牙之心”,有意识地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

 

我院梁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我院曾晓娟教授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我院医师为公司职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答疑

我院义诊人员进行刷牙指导

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领导与我院义诊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