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陈谦明教授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陈谦明 教授     发布时间:2015-04-30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将于201554日举办学术讲座。届时,将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陈谦明教授带来精彩演讲。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演讲题目:SCI:梦想和现实

主讲人:陈谦明 教授

主持人:陶人川 教授

时间:201554(周一) 15:00—16:30

地点: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3D高清多功能学术厅(食堂二楼)

 

                       

演讲嘉宾介绍

 


陈谦明,口腔医学博士,遗传学博士后,教授,主医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牙医师学院(ICD)院士及中国分部秘书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

主攻口腔黏膜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在“口腔黏膜癌变过程中的多分子事件及其临床意义”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绩。研究着力于口腔癌前损害,着眼于早起诊断与预防,紧密围绕黏膜癌变过程中多个分子事件,动态地研究与观察、探讨相关的发生发展机制;同时,将相关的分子机制研究与治疗新思路探索相结合,临床问题与基础研究紧密结合,推进科研。牵头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口腔白斑病新的定义与分期”,起草了“口腔白斑病诊疗指南(试行)”等。领导了卫计委“口腔黏膜病学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基于其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和学术贡献,获得20余项国家纵向资助,作为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973前期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仅近5年,就已在SCI源期刊发表30余篇全文,获科技进步奖4项(含教育部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