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15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财务科     作者: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5-04-28     点击:0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是广西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医疗、保健中心,是广西唯一的国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首批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1935年始建口腔科,1978年设置口腔医学专业,1983年成立口腔医学系,1985年获口腔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开始招收留学生。1993年建立附属口腔医院,2000年获全国首批口腔医学临床硕士学位授予点,2007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1年获临床口腔医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现有医技科室17个、住院病区3个、综合分门诊部2个,口腔综合治疗椅170多张,开放病床100张,2015年预计门诊量22万人次,住院病人2000人次。医院多项技术处于广西甚至全国领先地位,是全区专科配备最齐全、医疗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最雄厚、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为广西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培训基地,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与考官培训基地(口腔类别),2014-2015年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最佳专科医院提名,成为广西连续三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专科医院。

学院占地面积9387.5平方米,医疗、教学用房建筑面积24080.83平方米,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优质专业,是目前规模最大的面向东盟国家招收口腔医学本、硕生的高等医学院校。2008年,学院获批建设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占地253.18亩,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立项,未来将建成为辐射东盟的国际化口腔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疾病预防、医学研究及职业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表”、“部门项目支出补助市县预算表”、“部门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