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口腔医学院(系)院长/系主任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4-08-20     点击:0

    


   由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口腔医学院(系)院长/系主任会议于2004818日至19日在景色秀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召开,来自全国20个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8名口腔医学院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华口腔医学会、广西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人民政府吴恒副主席、王其鹏副秘书长、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刘唐威书记、唐步坚校长、仇小强副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樊明文、马轩祥参加了大会。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周诺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向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热忱的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加强与全国口腔医学院校的联系,促进广西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


         广西医科大学唐步坚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对全国各口腔医学院的院长、系主任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对广西医科大学的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通过兄弟院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取得更好的经验,促进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吴恒副主席在百忙之中专门到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详细地向嘉宾们介绍了广西的地理、民族、经济以及高等教育的发展等概况,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代表们就口腔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探讨了目前全国口腔医学专业招生混乱的情况,一些地方受利益趋动和市场导向,不具备招生条件,教学设施简陋,师资力量短缺,盲目招生造成培养学生质量差,就业率低,挠乱了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健康发展。针对现状,会议提出要尽快制定出口腔医学办学准入制,明确办学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建立口腔教学评估体系和严格执业医师考核制度,报请国家教育部实施,才能有效的遏制当前口腔专业招生混乱、教学质量差的问题。会议开得生动、学术空气浓,会议探讨的问题有深度和高度,对今后很有启迪,会议开得很成功,


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大会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该院在经营理念中创新思维,在激励的竞争中树立品牌意识,吸收现代国际医院管理新经验,医院不断向国际化、标准化、现代化迈进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特别是该院新开诊的门诊大楼环境优美,装饰风格高雅,诊室温馨、典雅、清新、整洁、宽敞、明亮,给病人以美和温馨的享受。医院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医疗器械先进,服务优质高效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盛会是是一次很有创意的口腔医学教育发展的峰会,国内、国际上一批久负盛名的口腔医学教育家、教授、专家,学者云集南宁,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口腔医学教育未来的走向和发展策略,商议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对我国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