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口腔医院口内支部“保先”学习有感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5-07-15     点击:0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怎样保持先进性,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这是我们每个党员正在思考的问题。
    口内支部在讨论观看优秀共产党员莫宁、彭民浩和党的好干部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录相的感受时,发现我们身边的普通共产党员也有类似值得称道的先进事迹。
口腔内科的陈文霞博士,毕业时婉言谢绝了武汉大学导师的极力挽留,毅然回到口腔医院,成为学科带头人,使我院根管治疗的水平产生质的改变,很多患者因此而受益。
    口腔内科的梁登忠主任,两年前放弃国内舒适的生活,志愿到非洲尼日尔支援当地医疗建设。在国外的两年中,梁主任在设备简陋、人员匮乏的艰苦条件下,治愈了包括尼日尔国家领导人在内数千人的口腔疾病,为祖国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此外,儿童牙科的陈黎医师耐心地为从外地来的弱智儿童进行口腔治疗,获得患者家长好评。
    经过口内支部的学习讨论,各位党员形成了以下共识: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治疗和保健要求,使三个代表思想在工作中得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