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颌面外科迎接“青年文明号”考核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5-12-08     点击:0


       

    

      127日上午,卫生厅青年文明号检查组一行7人来到口腔医院颌面外科检查并指导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
      
口腔医院团委书记何进安向检查组汇报了颌面外科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情况,口腔颌面外科自2002年获区直机关青年文明号以来,在院党政领导和各级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临床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参与到青年文明号的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团员,颌面外科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广西医科大学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
      
护长李爱凤向检查组介绍了口腔颌面外科2002---2004年开展青年文明号工作情况。两年来,颌面外科医护人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根据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的活动方案及行为准则,开展了首问负责制、电话联系制、帐目公开制等贴心服务措施,提高了医疗护理质量,促进了医患双方的沟通和理解。在创建活动中,口腔颌面外科还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采取各种措施切实抓好青年医护人员的培养,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从而推动了教学,医疗,护理和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目前科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卫生厅及科委课题近10项。在抓好临床工作的同时,口腔颌面外科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全科医护人员为宁明县垌绵乡小学捐款达1466元,资助宾阳失学少年何梦婷重返课堂,为了让社会关注的怪面女卢金艳恢复颜面外形,周诺院长和科室主任们亲自到武鸣会诊,并由周院长主刀,让患者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口腔颌面外科以青年文明号为活动载体,不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青年医护人员在教学、科研、医疗护理等岗位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口腔颌面外科的学科建设,为实现我院创南疆一流口腔学院的宏伟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查组深入病区,了解患者住院期间的医疗护理情况,检查组宋组长对口腔颌面外科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口腔颌面外科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使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