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邱蔚六院士到口腔医学院讲学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6-02-17     点击:0


2006216日下午,口腔医院住院部九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就“科研立题与论文写作”进行了精彩演讲。

       邱蔚六院士是我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牙医学院院士、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和上海市临床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

       邱院士围绕医学科研如何立题、如何撰写医学论文作了详尽的介绍,特别强调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性。邱院士高瞻远瞩,结合我国国情和国际科学技术的发展情况,全面分析了生命科学的前景,他风趣幽默的言语,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最后,口腔医学院周诺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邱院士的讲演表示由衷地感谢,并鼓励大家在“十一五”期间再接再厉,为医学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