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商大业,共谋发展——口腔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6-02-23     点击:0

      

217日至219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桂林龙胜召开全院中层干部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和新的部署,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培训。
  广西医科大学刘华钢副校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崔志杰书记主持,周诺院长就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过去一年里,口腔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广西医科大学和广西卫生厅的领导下,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创建全国医德医风示范医院和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口腔医院发展的重要一年,周诺院长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总体布置,并代表院党政领导向全院中层干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求。他要求中层干部要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按照一个中心,二步走,三改革的医院发展目标,做好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口腔医院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在会上对医院工作做了深入指导。他对口腔医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指出医疗是基础,教学是根本,科研是灵魂,学科建设是关键,医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找出自己的突破点,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跻身为全国一流口腔医学院和口腔医院。

广西医科大学刘华钢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领导对邱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邱院士给予口腔医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刘华钢副校长对口腔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她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继续做好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教育广大教职工树立爱院思想,建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信念,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要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提高教学档次,提高科研意识,争取科研课题,使医院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为实现我校赶全国一流水平,创南疆医学名校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口腔医院留学博士农晓琳、陶人川、于大海分别介绍国外的医院管理经验、医疗理念以及实习医师的管理和带教方法,使全体中层干部耳目一新,增长了新的知识。最后,大家对如何更好地完成医院2006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工作设想,会议气氛团结、活跃。这次会议,将对口腔医院今后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