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举行《医患沟通与服务技巧》培训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6-10-31     点击:0





 

为了提升我院医务人员与患者的沟通技巧,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口腔医院于20061022在医院九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医患沟通与服务技巧》培训。全体院领导、医生、护士及窗口服务人员均参加了培训。周诺院长为培训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活动是配合开展第二周期医院管理年活动及更好地为东盟博览会服务而进行的,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和提高。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到了南宁星宸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高级培训师李颐女士作为培训讲师。李颐老师理论结合实际,从“沟通与概述”、“沟通原则与技巧”、“双金法则”、“医患沟通与现状”、“医者不满与反映”和“医患沟通与服务”六个方面和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医患沟通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许多新的观念以及提高医务人员沟通能力与服务技巧的一些方法。同时,李颐老师还对护士进行了礼仪培训,使医院的服务礼仪更加规范。

最后,院党委书记崔志杰希望广大员工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和修养,在今后的医疗服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