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深情——外校老教授为我院三十周年院庆献礼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谭玉莲     发布时间:2008-12-05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三十年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多方的支持与帮助,更离不开那些满腔热情、德高望重的外校教师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倾力相助。为表达对老前辈的感激之情,特向在建院初期到口腔医学院任教过的外校教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纪念他们不可磨灭的功绩。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88岁高龄的王毓英教授因年事已高,不便参加庆典,特多次来信祝贺,祝愿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在今后的岁月中,在医、教、研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并将1500元奖金回赠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作为三十周年大庆的献礼。

提起王毓英教授,从事口腔修复专业的人大概都不会陌生。教授1950年于华西协和大学牙医学院获牙医学博士学位后,受聘于北京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1986年被批准为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毓英教授长期从事口腔修复学和口腔生理学与学的教学工作,特别是在口腔生理学与学领域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主编有《牙学》、《口腔生理学与学》,参编了《口腔矫形学》、《口腔实用矫形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并发表了大量 牙学方面的研究论文,为我国口腔生理学与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王毓英教授先后于1981年和1983年两次到我院任教,当时正是我院的困难时期,师资奇缺,生活条件等各方面都非常简陋。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毓英教授不远千里来到我院支援我院的教学工作,使我们深受感动。此次为我院三十周年院庆献礼更充分表达了一位外校老教授对我院的深厚情谊和倾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