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国际化道路,建设特色口腔医学院——记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层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邝海     发布时间:2009-02-10     点击:0


 

       一年之计在于春,2009年的春天来得早,口腔医学院的行动更早。27日,也就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口腔医学院在贺州召开了2009年中层干部培训会。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大家本着务实、求实的态度,总结2008年的工作,布置了2009年的工作任务。出席会议的还有广西医科大学校长黄光武教授;下午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原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莫诗浦同志也到会场看望口腔医院的领导和中层干部并祝贺会议圆满成功。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的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志愿教授专程从上海赶来作了精彩报告。

       培训大会以黄光武校长的发言拉开序幕,黄校长充分肯定了2008年口腔医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扬口腔医学院一直以来作为广西医科大学一个重要的窗口,并承诺医科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口腔医学院的改革和创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层干部会采取新的方式,除了周诺院长以宏观指导的方式对我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如筹备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加强教学投入和加快学院国际化进程等计划作了简短的发言,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各临床科室主任和各职能部门干部结合实际就各科室的发展并结合学院的总体目标以及贯彻《广西医科大学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精神依次进行10分钟发言。随后,全体中层干部和学院领导就学院和各科室的发展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诺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科室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认为通过这次会议集思广益,深受启发。进而阐述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循序渐进做力所能及事情的观点,并提出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晚上,邱蔚六院士和张志愿院长还分别作了《创建“研究型”大学》和《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中层干部》两个精彩的报告,得到在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后后勤保卫科的陈传考科长激动地说:“这次会开得真是太好了,觉得眼前愈发光明了。”麻醉科施小彤主任也说:“张院长的报告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现在我们中层干部终于知道往哪里走,怎么走,我回去要好好整理笔记重新修整计划,把今后的工作做好做细”。历时一天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口腔医院在2009年仍然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巩固原有的地位,加快学院国际化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创新的路。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黄光武教授在会上致词


周诺院长作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计划


听取令人振奋人心的工作报告


下午,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原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莫诗浦同志也来到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的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志愿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