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马茜     发布时间:2009-09-23     点击:0


922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在住院楼九楼多功能厅举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党委书记李郁风书记、副院长邝海副院长出席讲座现场。培训讲座由院感科覃迪生主任主讲。

培训讲座上,覃迪生主任首先从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医院隔离技术规范、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三个问题入手。其次,介绍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广西的传播情况,从而引起大家对甲型H1N1流感的重视。再次,具体讲述了甲型H1N1流感的背景知识、病原学和传播途径,结合我院临床特点,号召全体医务人员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详细阐述六步洗手法和口罩的规范佩带方法呼吁大家讲究卫生,做到“三勤”、“三早”等。另外,他还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的预防防控措施,指出要加强对流行病学暴露史党的询问和做好门诊日志的登记工作。

邝海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开展防控知识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学习,从而提高防控和应对能力,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

通过覃迪生主任的耐心讲解,全体师生员工纷纷表示甲型H1N1流感和如何预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从而为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国庆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覃迪生主任耐心讲解口罩的规范佩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