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党支部百色革命老区之旅

信息来源:口腔内科党支部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09-12-29     点击:0


在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值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之际,由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副院长和梁登忠支部书记带领下,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百色革命老区,追随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1226下午1700,我们一行来到革命老区百色市,受到右江民族医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随后我们和右医附院口腔科的同行进行了气排球友谊赛,通过比赛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

27日上午900,我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百色市粤东会馆,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对百色起义和红七军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1929年,当地的广东商人主动把粤东会馆让给红七军作为军部,1211,邓小平等就在这里成功策划了百色起义。从此,这座始建于清代的大型会馆不仅承载着百色经济文化的历史记忆,还成为左右江地区红色革命的重要见证。

随后,我们登上315级花岗岩条石构筑的台阶,瞻仰气宇轩昂、雄伟壮观的百色起义纪念碑。之后跟随革命先烈的足迹,踏上红军桥,来到坐落在百色城东迎龙山上的百色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我们深感此行意义重大。19291211,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色成功发动和领导了震惊中外的百色起义,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之后我党领导的又一次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探索革命道路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尝试,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经过这次红色之旅,我们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一定要继承百色起义精神,结合口腔医院实际情况,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工作,积极探索,为口腔医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